横滨大舞台有命你就来

『』
他的怀中抱着一具死去十多年的尸骨。

【第五人格/邮画】爱的模样

北欧神话pa

是个很假的

点名×流浪者

这里背景不光有北欧神话,还有我自己脑的和平时期点名所在的村落

灵感来源于@不务正业的暮奶伊 妈咪x

我好喜欢您的那张图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意境好好呜呜呜(大声)

设定剧情都有参考北欧神话,所以干脆把它认定成一个pa(。)

是个小短打x

正文↓


据说,这个世界就是一棵极大的神树,它载着所有的生灵


树分为三层,最高层就是神明们居住的地方,那里有众神之首奥丁掌管


下面一层是光之精灵的住所,精灵们如同天使一般,由弗雷管理着


中间一层就是神所热爱的生物居住着的地方,领导者由人类自己做决定


下面一层便是暗之精灵居住的地方,那里混乱邪恶,没有领导者,是肮脏矮小的怪物


最下层就是世界的尽头——绝望之所,地狱;这里由奥丁的女儿海拉掌管,她是一个可怕残忍的女巨人


……


光之精灵是一群调皮善良的可爱生灵,它们没有肉体,这就为它们随意变化自己的形态打下基础,它们会乘着斯基德普拉特尼降临人世,化作少女或儿童,亦或是普通的陌生人,暗地里帮助人类


有的精灵,甚至会永远留在人间,和自己深爱的人类在一起


精灵们也有自己的爱好


其中一只叫“艾格·瓦尔登”的光之精灵热爱绘画,这是他一次乘着斯基德普拉特尼来到人间认识到的,一下子就爱上了


他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机会留在人间,便给自己塑造了一个固定人类形象:


褐色的卷发,金色的眸子,白皙的皮肤,纤细的身材


他带着这具身体游荡人间,用画笔记下他眼中的美好


他来到了一座拥有黑暗历史,如今却幸福美满的小小的村落


“您知道,爱是什么样的么?”艾格举着画板和画笔,走到一个男子面前,仰着头问道


“爱?爱就像她一样,”男子举起手,指向一个少女“长发瓢飘,白衣翩翩按......她很美”


艾格却摇摇头:“这不是,你只是贪图她罢了,这很肤浅”


于是就在男子奇怪的眼神下离去


“夫人,您知道爱是什么吗?”艾格又走到一位妇人跟前,眨着眸子问


“爱?孩子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妇人正在晾晒被褥,她听到问题后,反过来疑惑地问他


“我想将它画下来”


“噗......”妇人似乎被艾格的可爱逗到了,不禁笑出声来,但随后还是以她的想法解释出来“爱啊,就是一生一世,永远在一起,互不抛弃...”


艾格没有给出反应,也没有说什么,低着头离开了




这回,他坐在不知是哪家的屋檐上,继续想着,爱是什么样的


“先生,可以麻烦您下来么?”忽听脚底下有人喊着“那儿是我们的屋檐哦,而且在上面很危险”


低头一看,是个风华正茂的少年,一双金色的狐眸透着他的气质,金发在光芒下更是耀眼,白皙的皮肤,好像轻轻触摸就会惊起波澜


这张从哪方面看都极其完美的脸,正笑盈盈望着艾格


艾格双腿轻轻一蹬,纵身越下屋檐,落到少年怀里


“先生,能告诉我您是怎么上去的么?”少年毫不介意艾格的怀抱,并且双手圈住人腰身,继续笑盈盈道


“没有原因,想上去自然就去了”这回答有些敷衍


“那能告诉我你来自哪里吗?”


“我来自你的心里”


“怎么来的?”


“乘着一艘航速极快的船,就这么出现在你眼前”


“啊——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
“艾格,叫我艾格就好”


“维克多·葛兰兹”


对话结束,艾格离开维克多的怀抱,他从一旁捡起一块木板,拔起一根小草,两件东西在一瞬息变为他的画板与画笔


“你来这里,是为了什么呢?”维克多没有在意对方变法的情节,毕竟他早就料到艾格的身份了


“我想画出我想画的东西,但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模样...”艾格的神情略显失望“我的同伴向我分享他们在人间经历的事情时,我听到了‘爱很美好’这几个字,我便开始想‘爱’是什么”


“爱?爱很简单,又很复杂,”维克多无奈笑笑“它有很多种表现形式,你想听吗?”


“想”


“就比如,那位男子:你说得对,他不过是贪图少女的美色,但很遗憾,这也是爱,不过比较低级;再一说,那位妇人,她愿意与她的老伴一生一世在一起,这当然也是,就比较高级了”


艾格的神情还是带着疑惑,他不是很听得懂


维克多似乎无招了,但依然保持笑容:“是没有听懂吗......那你要不要感受一下?”


艾格点了点头


于是维克多收起无奈的笑容,两步走近艾格,伸手轻挑人下巴,慢慢抚摸着周边,满眼深情和爱意瞧着艾格


“亲爱的.......”


低头于人耳边轻喃,转头垂目亲吻艾格唇角,慢慢挪动,紧贴他软唇,舌尖在口唇表皮舔舐


“感受到了么?”离开艾格唇瓣,维克多额间还是与艾格额头轻轻贴着,他用很少见的温柔语气道


“嗯,这叫什么?”艾格抿抿唇,似是在回味


“这个叫接吻,是表现爱的一种方式”


“.......你可以每天和我接吻吗?”


“你想成为我的 爱人?”


“你要是不爱我,又为什么要‘接吻’呢?”


“噗......”


仰头望着心上人迷人的笑容,艾格心中满是愉悦,不单单是因为他明白了什么是“爱情”,更是因为——


他遇见了爱,真正意义上的“爱”


—END—

评论(10)
热度(10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横滨大舞台有命你就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